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85期:第01版 首版

《梁家河》全国发行一百二十万册

在陕发行突破七十万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单梅)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历时一年半编写出版的纪实文学《梁家河》自5月2日首发以来,引起全国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陕西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李晓锋介绍,《梁家河》目前全国发行120万册,其中在陕发行已经突破70万册。

5月16日下午,笔者在西安曲江书城看到,店里设置了多个《梁家河》展示区,前来翻阅、购买的人络绎不绝。曲江书城党支部书记赵震告诉笔者:“我们几乎天天到货,前后共备货2万多册,目前剩下不到1000册。最近,党政机关、工矿企业、街道办等单位订购量非常多,占到销售总量的90%。这本书的零售情况也不错,一天能卖出200多本。”

笔者从延安中国红色书店经理陈刚处了解到,自5月2日发行以来,《梁家河》销售十分火爆。他说:“我们一共进了3批货,每天零售100多册。前来订购的单位也不少,有的一单就订了3000多册。目前共销售15780册。截至15日20时,《梁家河》在延安市销售44374册。”

为全力做好图书的出版发行工作,陕西人民出版社将印刷厂从最初的省内4家增加到省内6家和省外1家。为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目前,图书正在加印当中。“我们正在积极拓展发行渠道,计划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让这本书在全国各地的新华书店、知名网店上架,让全国乃至世界的读者都能阅读到《梁家河》,进而传播陕西声音,彰显陕西新形象。”李晓锋说。

纪实文学《梁家河》全书10.2万字,40幅图片,共分为“树高千尺忘不了根”“窑洞里长满了故事”“一声声喊我小名”“我们走在阳光路上”4个部分。该书讲述了习近平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工作生活,再现了他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真实记录了几十年来梁家河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