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71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出席陕西省“宪法·智慧普法进校园”主题日示范活动暨第四届高校法治文化节成果汇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2月6日,陕西省“宪法·智慧普法进校园”主题日示范活动暨第四届高校法治文化节成果汇报在西安欧亚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宣布陕西省“宪法·智慧普法进校园”活动启动。

陕西省“宪法·智慧普法进校园”主题日示范活动暨第四届高校法治文化节成果汇报活动是陕西省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全省高校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活动中,还对第四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五个一”文艺优秀作品、“抖动青春”法治抖音视频大赛优秀作品、“法治与文化”法治主题辩论赛获奖学校以及第四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优秀组织进行了表彰通报和颁奖。同时,大学生还表演了诗歌朗诵《法在我心中》、小品《招聘》、情景剧《庄严的审判》等法治节目,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活力展现了对法治的认识和了解,以及对法治的崇敬之情。

据悉,本届高校法治文化节以“弘扬宪法精神舞动青春风采”为主题,设置青春季、盛夏季、金秋季、暖冬季四个活动季。从4月份以来,分别开展了启动仪式暨“五个一工程”作品征集启动仪式、“一影一戏一剧”文艺精品展播、“抖动青春”高校法治抖音视频大赛、大学生走进司法行政、“法治与文化”主题辩论赛等活动,突出体现了“互联网+法治宣传”的时代特色,引导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意识,推动高校法治建设。

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普法办、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区)依法治市(区)办、司法局负责人和部分高校大学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活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