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8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略阳高台小学“寒假作业”受青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吴耀晴 冯维斌)“这样的‘寒假作业’,既能培养孩子的生活实践能力,还能使其养成勤劳、文明、崇德向善的好习惯,很有价值!”汉中市略阳县高台小学三年级学生罗佳诚的母亲看到在家长群里发出的‘寒假作业’清单显得很感慨。

1月8日,略阳高台小学2019年“感恩成长·快乐寒假”散学典礼期间,围绕“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主题,精心设计课外“寒假作业”,让学生做父母的小帮手,通过坚持每天洗碗、拖地、整理房间,替父母捶背、洗衣、端饭倒水,知感恩懂回报;让学生品年味知民俗,设计学做一道菜,“除夕”之夜端上桌,搜集或邀请书法爱好者写春联、贴春联、贴“福”字,跟父母一起祭祀“老祖宗”等,使其从中受教益。

与此同时,该校还要求在认真完成课内寒假作业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春节拜年走访亲戚活动,以拓宽知识视野,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