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01期:第01版 首版

省人大代表、西飞公司职工薛莹:加速阎良融入西安主城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建议支持阎良构建渭北交通枢纽,加速融入西安主城区。”薛莹在两会上建议。

薛莹认为,阎良是我省航空产业发展核心区,但对外交通已成为制约发展的重要短板。在西延高铁初步设计方案中,线路跨越清河后进入阎良区境内,但方案对于缓解对外交通的实际作用并不明显。

她建议,省上给予支持,允许西韩城际铁路、阎良至机场城际铁路,在西安至阎良段单独建设,在阎良火车站设置城际铁路站点,线路沿咸铜铁路向北至西延高铁富平东站。同时建议,省上支持加快西安地铁10号线“高陵-阎良段”审批及其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关中环线阎良段南移;沿阎良区清河建设新关中环线;加快建设“富阎-高陵-西安绕城”西线快速干道、“阎良-渭北-西临高速”东线快速干道;推进西安-阎良BRT系统建设,形成快速通达的公共交通体系。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