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42期:第01版 首版

“娘家人”的心愿:让战“疫”英雄有家的感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麻食、炒凉粉、臊子面、凉皮、肉夹馍……14天、42顿饭、240道菜品,每天不重样;采购最新鲜的食材、做出最地道的家乡味、提供最优质的贴心服务。”为了让援鄂医务人员在疗休养期间舒心、安心,陕西省工人疗养院竭尽所能,从细节入手,让英雄感受工会组织对他们的敬意和关心

援鄂医务人员在干净卫生的餐厅享用最地道的家乡美食

后厨工作人员为援鄂医务人员包饺子


“战‘疫’英雄在湖北‘浴血奋战’,只为百姓安危。今天,英雄回家,‘娘家人’就是要主动作为、当仁不让。作为疗养院,我们要发挥优势,让战‘疫’英雄感到温馨、周到,有家的感觉。”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党委书记、院援鄂医务人员疗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现道表示。

“麻食、炒凉粉、臊子面、凉皮、肉夹馍……14天、42顿饭、240道菜品,每天不重样;采购最新鲜的食材、做出最地道的家乡味、提供最优质的贴心服务。”为了让援鄂医务人员吃得营养、吃得健康,过得舒心、过得安心,陕西省工人疗养院上至领导下至普通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做出不亚于五星级大酒店的菜品并提供星级服务。

让英雄吃上最地道的家乡味

“以前一直担心援鄂医务人员吃不好。但听到他们想吃凉皮、肉夹馍、锅盔辣子时,我心里就有底了。”陕西省工人疗养院餐饮部厨师长惠缠胜一扫之前的担忧,“其实,我们以前也摸过底,但现在方向更明确了。将突出油泼面、白蒿麦饭、凉皮、肉夹馍、泡馍等家乡特色小吃。我们的目标是,让英雄吃上最地道的家乡味。”

为此,餐饮部统一安排,后厨第一时间就制定了详细的食谱和具体操作规程,并对菜品色泽、荤素配置、营养搭配等作出明确要求。

记者在菜谱上看到,在14天42顿饭中,共有240道菜品,水果30余种,每天不重样——酸汤水饺、苞谷糁、孜卷、肉酥饼、韭菜盒子、麻食、炒凉粉、臊子面、饸饹、菠菜面……

“饭菜力争做到色泽搭配得当,不仅要让英雄吃得可口,还要赏心悦目,有个好心情。”惠缠胜自信地说。

让英雄享用最新鲜的食材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接待任务。”餐厅采购员闫明说,“我们将努力从食材采购源头抓起,材料不仅要新鲜,还要有质量保障,确保英雄吃上新鲜、可口、美味、安全的家乡菜。”

闫明介绍说,在进货方面,要保证原材料绝对新鲜、绝对安全。除要求对“供货商的资质建档保存并签订供货合同,每天索要肉类菜类检疫证明”外,还要求从业人员必须有健康证明并持证上岗,每天对各项工作进行详细登记。所有原材料当天使用,决不留到第二天。

采购部门在援鄂医务人员到达的前一天,就和供货商达成新的保障制度:双方勤沟通,确保所有食材生产、采摘日期是最新的;送货者必须是营业执照上登记的人;装货前半小时对车辆消毒……

一系列严格的采购、配送制度,确保了援鄂英雄吃得健康。

让英雄感受“娘家人”的敬意和关心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能为他们服务,是我一生的荣幸!”餐厅领班封姣自豪地说。

自3月18日下午迎来第一批战“疫”英雄,封姣和同伴们忙碌的身影就没有停歇过。

“因为疫情防控,院里其它休养项目不能上,我们就把提供优质服务作为核心,不断扩大服务外延,以此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封姣表示。

“是否还有您想吃而没列入的菜品”“请您注意荤素搭配,尽可能营养均衡”“这个我来,您稍等”“有任何需求,随时喊我”……时时有微笑、处处是热情,服务人员的甜美声音、优质服务、细小关怀,让在此疗休养的204名援鄂医务人员感到了家的温暖、“娘家人”的关怀。

“擦了又擦的餐桌、拖了又拖的地板、消了又消的门把手……每天繁琐细致的工作,只为让英雄感受到家的温馨和工会人最深的敬意。”陕西省工人疗养院餐饮部经理来红卫认真地说。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图片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