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49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在调研民营企业稳就业和职工维权工作时强调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以稳劳动关系助力稳就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4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到荣华集团总部及荣华北经城小区,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与荣华集团、隆基绿能、中航富士达、顶益食品、大明宫建材家居、石羊农业集团等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4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到荣华集团总部及荣华北经城小区,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与荣华集团、隆基绿能、中航富士达、顶益食品、大明宫建材家居、石羊农业集团等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以稳劳动关系助力稳就业,把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作为永恒的责任,在服务中体现工会组织的真正价值。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一同调研。

郭大为指出,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是发展区域经济的强大力量。当前,全国疫情得到有力遏制,稳就业、稳增长是重中之重,稳就业就是稳经济、稳发展、稳民生。作为企业家,提供的是就业岗位,为社会做的是贡献。在经济战场上,企业始终是主力军,企业家是领军人物,要勇于作为,多做贡献。

郭大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重托就是追赶超越,追赶超越比的是速度、更比的是质量,靠的是智慧和力量。企业要把握“时”和“势”,顺应瞬息万变的市场,把企业发展融入到陕西发展大局中,强化竞争意识,掌握市场主动权,增强核心竞争力,化危为机,用供给侧理念推进企业转型发展。

郭大为强调,社会责任感是企业家精神的灵魂,是企业的良心,更是企业做强做久的根本所在。企业家精神是创新精神、冒险精神、创业精神、宽容精神,更重要的品质是社会责任感,解决多大社会问题,成就多大企业。全社会要像尊重专家、尊重老师一样,尊重企业家,让创造财富的人有尊严、更体面。

郭大为强调,党的建设是旗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建是一种特殊力量,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好了就是影响力。要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工建,让工会组织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抓好班组建设,班组赢,企业赢,最能体现“咱们工人有力量”。企业创造财富,职工创造价值,善待职工就是重视发展。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权不是和企业“对着干”,是为了劳动关系更和谐,职工好、企业才好,企业好、职工更好。要做好“双爱双评”工作,有爱才有赢,才会有好日子、好光景。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