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95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军)笔者从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至2017年年底,“三供一业”已完成移交或签订正式协议的达到91.6%,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70%目标任务,受到国务院国资委的充分肯定。按照时间表,2018年年底前要全面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从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

据了解,截至2017年年底,国有企业的消防机构分类处理工作基本完成;206处市政设施完成移交,占总量的43%;168个社区管理职能完成移交,占比65%。金堆城独立工矿区剥离办社会职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另悉,6月底前,国有企业要全面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正式协议签订工作,已完成正式协议签订工作

的,要尽快确定维修改造方案和费用预算,并启动资产划转(包括固定资产和维修改造资金)和管理服务职能移交。8月底前,没有就有关交接事项达成一致的,各市(区)政府要主动介入协调。2018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