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65期:第01版 首版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引发强烈反响,我省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纷纷表示——

只争朝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4月20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先后来到陕西省商洛市、安康市、西安市,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这在我省引发强烈反响,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担重任,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争朝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对陕西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是极大鼓舞。”陕西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表示,“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增强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

郭大为表示,陕西各级工会将动员广大职工,在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体现担当、贡献力量;精准施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复商复市,开辟劳动和技能竞赛新“跑道”,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追回来;开展“凝心聚力决胜小康”行动,实施劳模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帮扶扶贫,精准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年”行动,改出活力动力,改出生产力,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见实效。

4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乘车前往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考察脱贫攻坚情况。金米村位于秦岭深处,曾经是极度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发展木耳、中药材、旅游等产业实现了整村脱贫。

金米村木耳种植户肖青松说:“总书记的讲话更坚定了我的信心,我一定努力劳作种出好木耳!”

秦岭天下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赵少康说:“总书记的到来,对我们是极大鼓励,我们一定要履行好企业各项社会责任,做大做强企业。”

在柞水县乾佑街道车家河村,陕西省劳动模范徐世汉说:“我们要在科技特派员、种植技术员指导下,把大棚里的吊袋木耳管理好,让今年的木耳长得更好,让贫困户得到更多收益分红。”

“柞水各级工会将精心组织动员,推进职工技术创新,让更多木耳产业工人成长为懂技术、会管理、善营销的人才。”柞水县总工会主席王晓波说,“让职工群众在脱贫致富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柞水县木耳产业工会主席刘建军表示:“我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木耳产业工人的期望,我们将充分发挥木耳产业工会联合会集体智慧,带领职工‘比、学、赶、帮、超’。全县2600多名木耳产业工人也将不负嘱托,为柞水木耳走出深山不懈奋斗。”

位于商洛市的陕西香菊药业集团,是一家以中药制剂、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为主的民营企业,该集团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并支持疫情防控,累计捐款捐物200余万元。集团职工纷纷表示,决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目前,企业通过及时复工复产,正奋力新建日产10万只医用口罩的生产线。

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考察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恢复运行等情况。在陕西汽车控股集团公司,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国有大型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带动上下游产业和中小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4月23日上午,陕西汽车控股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落实下一步发展工作。“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变成我们做好市场、做强做大陕汽的动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表示,要将总书记的嘱托转变为实际行动,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用汗水浇灌事业,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奋战践行使命。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汽车总装配厂内饰装调工伍晓明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振奋不已。我们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立足岗位推动复工复产,为陕汽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4月2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交大西迁博物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我们作为西迁新传人,一定会传承和发扬好‘西迁精神’。”西安交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曹良志说,“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我们要以国际一流的高标准做强科研,以更加豪迈的步伐迈向世界一流。”

“我们要传承好‘西迁精神’,做‘西迁精神’新传人。”西安交大工会干部郝亚楠表示。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西迁精神’继承好、发扬好,把大学建设好,让大学为西部、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工人日报》记者 毛浓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