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96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开“绿色通道”为高考生办身份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陈昌奇)2018年高考临近,陕西省公安厅6月2日开启高考学生“绿色通道”取证窗口,专门为考生领取居民身份证提供方便,并解答考生居民身份证有关疑难问题。

陕西省公安厅近日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为参加考试急需用证学生申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的通知。通知明确了“绿色通道”流程,每年的中考高考、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等报名和考试开始前20天,开启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模块,各级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管理部门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审核签发、优先打包上传、优先制作、优先发放”的原则处理急需用证学生申领的居民身份证。

中考、高考、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等报名和考试开始前5天,省公安厅治安局将开启“绿色通道”电话查询和考生预约取证接待窗口,考生本人或家长可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来窗口预约领取居民身份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