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97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锦界电厂“系统回头看”提升职工技能水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连治军张鑫旺)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锦界电厂充分利用三期工程现场设备大面积安装契机,扎实开展“系统回头看”工作,以此来提升人员实操技能水平。

“系统回头看”工作以工余绘图、现场对标、仿真推演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要求运行人员每日进行集控和外围专业系统图的绘制,结合各专业主管对系统重点、难点进行讲解,然后分时段、分批次进入施工现场对相关系统进行检查核对,并做好机组调试前风险与事故的预防,做到人在现场图在心中。结合现场核查系统发现的问题,该厂分小组利用仿真机进行讨论推演,掌握各个系统的操作步骤和运行中的注意事项,在实践中夯实了个人理论与实操基础,也提升了全员“实战”技能水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