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9期:第01版 首版

党旗辉映心更红 砥砺奋进铸华章

省直机关工委举行庆“七一”共奋斗作奉献故事分享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共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庆“七一”共奋斗、作奉献故事分享会。全国人大代表、咸阳纺织集团赵梦桃小组现任组长何菲等6位劳模和党员代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分别从援鄂抗疫、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应急维稳等方面,深情讲述了一个个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的感人故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党旗辉映心更红,砥砺奋进铸华章。赵梦桃是我国纺织战线的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和陕西产业工人的金字品牌。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希望大家继续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何菲联系时代发展、企业变革和班组建设,深情讲述了党的好女儿——赵梦桃的故事和梦桃精神的形成、发展、升华过程,表示要牢记总书记亲切勉励,不忘初心,持续奋斗,在平凡的岗位续写不平凡的业绩,让梦桃精神代代相传。

一个支部一座碉堡,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省直机关的许多党员冲锋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心帮扶挖穷根,依靠产业谋发展,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脱贫故事。省总工会驻村帮扶干部、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李幸与大家分享了到吴起县吴仓堡镇党畔村驻村帮扶的酸甜苦辣、收获与感悟。他深情地讲道:“省总帮扶的1500亩山地苹果已陆续挂果、建设的500只湖羊养殖场已收入10万元、还销售了30万元的农副产品……随着党畔村脱贫摘帽,所有的辛劳和付出都化作了快乐与收获!”

分享会上,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办公室党员王贝贝讲述了他们一手坚守国门抓好外防疫情输入,一手默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故事;全国十佳公益记者、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三秦都市报记者姬娜讲述了“抗疫有我,志愿者在行动”的故事;省公安厅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分局交巡警大队中队长徐永琼讲述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换得万家灯火依旧”的故事;陕西省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师闵渝婷讲述了“驰援武汉、救死扶伤、书写人间大爱”的故事。一段段精彩的讲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加上互动视频的现场再现,将分享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聆听分享会的党员表示,这是一场短小精悍、提振人心的分享会,更是一次淬炼初心、不辱使命的激励会。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走在前、干在先,只争朝夕、创新奉献,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