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2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发布地方标准规范食品小作坊卫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秦文)陕西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食品小作坊卫生规范》近日经由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评审委员会审查通过,正式发布。该标准由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卫健委共同发布实施,进一步充实了我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体系。

由于小作坊生产条件简陋、监管难度大,使得该区域一度成为食品安全问题多发区。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卫生规范》的发布,对食品小作坊加工场所、设施设备、卫生管理、人员管理、原辅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管理、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运输和销售管理、生产记录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既方便了小作坊负责人开办食品小作坊,管控食品质量安全,又为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监督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标准正式实施后,将更有效规范我省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全过程,进一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为实现“生产者有规范、监管者有依据、质量安全有保障、消费者较满意”的食品小作坊监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对推动我省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监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