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8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不光“好看”更要“好住”

未央区老旧小区室内排水改造首战告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鲜康)日前,在西安市未央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由中建七局四公司承建的西安市第十一中学家属院项目率先打响室内排水改造工作的“第一枪”,这是整个未央区72个改造老旧小区中首个实施室内排水改造工作的试点小区。伴随着小区居民的欢声笑语,这项争议大、呼声高的改造工作首战告捷。

十一中家属院改造内容包括攻坚“三拆一清”、外立面改造、楼梯间改造、屋面改造、完善小区安防和公共服务设施、增补绿化、增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等40余项内容。

由于小区年代久远,室内排水管道原为铸铁管道,排水不通、渗水漏水问题严重,成了居民日常生活里的一大困扰,群众期望改造的呼声较高。但相较于其他改造内容,室内排水改造相对复杂,是整个工程中较难实施的一项工作,设计和施工的合理性与业主的切身利益直接相关,如何做到在满足房屋美观性的同时不影响房屋实际使用质量,如何在考虑每户业主生活习惯和基本需求的同时避免产生邻里矛盾,都是改造过程中需要推敲的关键难题。经区住建局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决定将由中建七局四公司承建的谭家街道十一中家属院作为先行地和排头兵,率先开展此项改造工作,以带领全区各标段老旧小区项目突破难关,实施改造。

为打好室内排水改造的“第一枪”,在改造中,项目部管理人员通力配合,从实际出发,逐户走访登记,在充分了解业主需要的基础上合理设计方案,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安全、经济、高效、不扰民。最终改造如期完成,小区卫生间排污主支立管污水渗漏严重的问题得到良好解决,项目部还贴心地为部分有需求的业主解决了老旧小区卫生间没有地漏,洗澡水无法下流的困扰。

“我们代表全体业主感谢政府、感谢建设方的倾情付出,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改造成果落地见效,居民喜上眉梢,特意为项目部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也送来了“开门红”。

为最大程度实现老旧小区“好看又好住”的功能,项目部排除万难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仅让老旧小区在改造过程中真正实现“面子”好看“里子”好用,同时,也为项目部赢得了赞誉。改造中小区居民不断增强参与感、提高认可度,真正实现了老旧小区改造中“惠”与“亲”的双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