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59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倡议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集团公司现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厉行节约,珍惜粮食。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以及节约粮食的重要性、珍惜粮食的必要性和餐饮浪费的严重性,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新风尚,用自身行动聚合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杜绝铺张浪费,弘扬传统美德。

二、合理消费,文明用餐。反对餐饮浪费既在八小时之内,也在八小时之外。要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文明就餐、按量取食,营养搭配、拒食野味,不酗酒、不暴食,落实“光盘行动”,培养文明、健康、节约的饮食习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反对奢靡之风。

三、示范引领,树立新风。积极监督身边人,主动制止浪费行为。所属各单位要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带头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要求,将制止餐饮浪费进行到底。集团公司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内刊杂志等阵地,大力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力争在集团公司上下形成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的新风气。

中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8月28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