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台在陕西启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辛华)9月14日,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台在陕西启动。

据了解,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台主要负责与筹委会、执委会的工作对接,赛会期间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现场气象保障和应急气象服务等工作。目前,陕西气象部门构建了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为核心的专属精细气象观测系统;针对赛事灾害性天气和场馆预报预警技术,研发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一体化气象预报预警系统;研发了矩阵式一体化十四运智慧气象服务系统。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表示,气象服务保障是十四运筹办工作的重要环节,陕西气象部门提早开展关键技术准备、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筹办期间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依托中省气象业务科研单位技术支撑,陕西气象部门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服务,为确保各项重大活动和赛事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