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89期:第01版 首版

关注第2 7 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云上农高会带来新体验

“新平台、新技术、新内容、新服务”。1 0 月2 3日,记者走进6 0 0 平方米的云上农高会展示体验中心,四组醒目的大字在“一主两副”综合数字展示屏幕下显示着,而在主屏正中间展示的是云上农高会3 D 展馆俯瞰图,通过指尖滑动就可以进行云上自由巡馆。

面对疫情对会展业的冲击,第2 7 届农高会创新展会服务模式,携手阿里巴巴集团打造全国首个线上“云上农高会”平台,实现线下线上融合办会。

“今年的农高会与以往不一样,在线上也能逛。”工作人员吴欣向参展群众介绍道,“我们与阿里巴巴携手打造了云上农高会平台,把线下6 4个场馆按1 :1 进行了线上复制,运用三维和V R 技术让不在现场的群众也能够近距离观看商品。”吴欣说,无法来到现场的观

众此次不必遗憾了,只需下载“杨凌农高会”A P P 或者在电脑端登录“杨凌农高会”官网,就可实时“沉浸式”逛农高会,并且在展期结束后也可以观看回放,首次实现了“3 6 5 天永不落幕的农高会”。

“点击导航栏的‘展商’按钮,就能选择感兴趣的展商进行逛展,并与展商进行名片交换、合作洽谈等线上沟通服务。在3 D 场景里浏览各个展厅,既方便快捷,又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现场的热闹氛围。”群众李先生说道。

吴欣介绍,云上农高会体验中心分为五个板块,从左往右依次是杨凌形象展示区、云上农高会服务保障中心、综合数字展示大屏、首届云上农高会农业盛典直播间、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展示区。综合数字展示大屏分为三块,主屏以“3 D 巡馆功能”展现了农高会五个展馆的实景,左右副屏以图示化的方式反映此次农高会参展人数、商品交易排名、观众和广告的触达量、产品交易总额等数据,直观地展现了买方与卖方之间繁忙的交易场景,实时记录了云上农高会的盛况。

通过云上农高会平台,参展商也可以开展“云展览”“云会议”“云洽谈”“云直播”“云交易”“云管理”等活动。据统计,截至1 0 月2 3 日,全平台的展商总数达到了6 7 1 8 家。

“这次的农高会让我收获满满,不仅现场来咨询和购买的群众络绎不绝,在线上也有许多人和我交换名片,想要和我合作。”来自四川的展商赵先生高兴地说,云上农高会既能逛展又能交易,完全不逊于现场体验,参展商可以看到对产品感兴趣的观众的个人信息资料,放心地与其洽谈交流,而观众也能通过展商上传的商品图片和相关介绍多方位了解产品情况。“这种科技化的云上参展方式安全、方便、可信度高,打开了我家产品的销售路子,帮助我寻找到了更多商机。”

记者从杨凌农高会组委会了解到,云上农高会第一天的成绩单就突破2 亿元大关,达到了2 .3 7 亿元。其中,直播带货成交总额近7 0 0 万元。(本报记者 赵院刚)

农高会上,陕西省委组织部举办了第四届“陕西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展”,展区面积3 7 8 平方米,集中展示了全省精选出的5 0 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履职成效和帮扶成果,并用带货直播和交流互动等方式,推介特色农产品。


1 0 月2 3 日,杨凌农高会D馆西安展馆内,花卉产业、葡萄种植、菌菇产业……西安各区县拿出“看家本领”参展。

今年农高会西安展团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示西安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就。本届农高会,西安展团共洽谈确定农业合作项目2 9 个,项目金额8 8 亿元。

1 0 月2 3 日,观众在农高会乡村旅游展上体验皮影艺术。

集中宣传展示我省留坝县等5 个旅游扶贫典型模式、宝鸡社火等4 个非遗+ 旅游典型案例,以及长安区唐村等4 个乡村旅游新业态、新产品,重点推介我省袁家村等3 4 个重点旅游村和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鲜康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