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0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镇安两万余名“八大群体”职工有了“娘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辛恒卫)“从今天起,我们不再是一个人在奋斗,我们将在工会大家庭的关心、关怀下,同全县各行各业劳动者一起。”近日,在商洛市镇安县总工会举行的“八大群体”及灵活就业人员集中入会仪式上,来自镇安县餐饮服务公司新入会工会会员代表刘丽激动地说。目前,像刘丽这样的“八大群体”职工已有2 1 0 0 0 多人入会。

近两年来,镇安县总工会结合辖区实际,深入调研,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为新建的工会组织安装健身器材、配送图书和书柜,在职工中开展免费“两癌”筛查、“送清凉”“金秋助学”“送温暖”等服务,切实解决好“八大群体”最关心的实际问题。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维权服务等职能作用,真正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成为他们最可信赖的‘娘家人’。”镇安县总工会副主席赵芳介绍,加入工会后,“八大群体”职工可享受工会组织的医疗互助、金秋送学、困难帮扶、文体活动等服务。

据悉,该工会还将积极探索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职工入会和企业建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根据不同行业职工的职业特点,在技能培训、精准帮扶、普惠服务等方面下功夫,让职工逐步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