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1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陕西省2 0 2 0 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京合影留念。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 鲜康)1 1 月2 4日1 8 时1 9 分,经过四个半小时的旅途,我省2 0 2 0 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乘坐高铁抵达西安。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立足本职,再立新功,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当日上午,2 0 2 0 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 4 9 3 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作出突出成绩的劳动者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京期间,我省4 8 名全国劳动模范和1 5 名先进工作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工人日报等中央媒体对他们进行采访报道。全国劳模、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织造车间值车工黄云娜,全国劳模、陕煤澄合矿业有限公司董家河煤矿分公司采二队队长蒙天朝作为代表,走上大会主席台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颁奖。

1 1 月2 1 日下午,陕西赴京受表彰人员抵达陕西宾馆,随后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当晚,省总工会召开全体受表彰人员预备会议,通报陕西省2 0 2 0 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情况和赴京参会安排。

1 1 月2 2 日1 3 时3 2 分,受表彰人员乘坐G 8 8 次动车组赴京。

据了解,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一次。在我省今年6 3 名受表彰者中,年龄最大的为8 6 岁的小麦育种专家梁增基,年龄最小的为2 6 岁的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彭晨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