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2期:第01版 首版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陕西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记者见面会小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身着朴素的工装、胸戴金色的奖章……1 1 月2 5 日1 5 时3 0 分,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陕西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记者见面会,邀请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纺部车间赵梦桃小组生产组长何菲、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董宏涛、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工具厂5 3 车间二工段钳工班组组长夏复山、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队长李国鹏、中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地铁指挥部技术负责人梁西军出席,分享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劳动之美、精彩创造和幸福故事。

“在有着5 7 年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的赵梦桃小组,我学习、工作1 5年了,从一名普通纺织工人成长为全国劳模,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只要坚持和努力,平凡的岗位也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何菲说,她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服务企业、回报社会。

“我做动车组机械师有1 4 年了,十余年来,我参与检修过动车组7 万多组,带领团队解决了3 0 0 多项疑难问题,攻克技术难题3 4 项。我认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速度也是千万高铁人干出来的。”董宏涛感叹道,他希望建立动车组从开始上线运行到寿命周期结束完整的数据技术和检修数据库,希望中国高铁检修越来越自动化、智能化。

一台航空发动机有几千片不同种类的叶片,每一片叶片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着航空发动机的性能。“我的工作就是加工用于检测航空发动机叶片是否合格的专用工具,稍有偏差就有可能导致成批叶片报废,所以一定要精益求精。”夏复山说,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只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就一定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出好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从事测绘工作2 0 年了,和队友们承担了国家很多重大测绘工程,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徒步行程超过6 0 0 0 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 5 0 0 多圈。”李国鹏说,今年完成的珠峰测量全部使用国产设备,充分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创新能力。

“工作1 7 年来,我参与了西安多条地铁线路建设,在西安修地铁有三个难题:文物保护、地裂缝、饱和软黄土,只有勇于面对困难、不断学习、艰苦奋斗,才能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成。”梁西军感慨道,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胜!

五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报记者 赵院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