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6期:第01版 首版

“十三五”期间我省森林覆盖率达4 5 %以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1 2 月1 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退耕还林还草2 8 5 万亩,营造林3 6 9 4 .5 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 5 %以上,沙区植被覆盖率达到3 4 .8 %。国土增绿领跑全国。2 0 0 0 年至2 0 1 8 年,全省植被指数变化率平均值为1 7 .9 %,是全国平均值的2 倍。

据悉,全省国家森林城市达到7 个,延安以北实现由“黄”变“绿”的绿色革命,以陕北为核心的黄土高原成为全国增绿幅度最大区域。

资料显示,全省森林覆盖率已从1 9 5 0 年初期的1 3 % 提升至目前的4 5 % 以上,如果再加上灌木林,乔灌综合覆盖率超过全省国土空间的一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