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23期:第01版 首版

弘扬抗疫精神 坚定制度自信

学习贯彻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和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精神暨陕西省总工会慰问援鄂医护人员活动侧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 鲜康 摄

抗击疫情、生命至上,西安交大一附院向祖国报到!大医精诚、仁心仁术,西安交大二附院向祖国报到!弘医弘道、抗疫有我,陕西省人民医院向祖国报到……在这一声声发自肺腑、凝聚力量的报到声中,歌曲《最美》响起,激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把活动推向高潮。

这是1 2 月1 0 日下午,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礼堂举办的“学习贯彻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和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精神暨陕西省总工会慰问援鄂医护人员活动”的盛况。

今年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祖国大地。危急时刻,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统一指挥,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广大医护人员逆行出发,迎难而上,以生命护佑生命,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陕西省千余名医务人员义无反顾,驰援湖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卓越贡献!

疫情肆虐的日子已经远去,但伟大的抗疫精神却深入民族的血液。由陕西省总工会主办,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这次活动,就是向我省参加援鄂抗疫的“白衣战士”发出最诚挚的慰问,最崇高的敬意!凝心聚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劳模精神,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在配乐诗《我和你》中拉开帷幕。这首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领导创作的配乐诗,将人们带回了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正如该院党委书记、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巩守平在欢迎词中诠释的那样:是可亲可敬的医护人员并肩战斗、众志成城,共同奏响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抗疫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强调,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独唱《你是英雄》就是送给这些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白衣战士”。接着小品《团圆饭》、歌曲《爱你无悔》、舞蹈《平凡的天使》和小合唱《为你加油》依次登场,这些职工自编自演的节目为观众带来真实而感人的艺术效果,一次次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注入了力量。

这是弘扬精神、凝聚力量的活动,这是故事分享、激荡情怀的时刻。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想结合参加全国劳模表彰大会谈谈我从医几十年来的体会那就是牢记医者仁心,不忘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自己的工作。”在精彩的节目演出中,全国劳动模范、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首先分享了参加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的感想及援鄂抗疫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新春佳节,有抛下家中幼子的母亲,有瞒着父母远赴武汉的铮铮硬汉,有与恋人依依不舍的年轻医生……援鄂医护人员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的惠艳娉和内分泌科的尤俊宏,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

随着深情分享,屏幕上医护人员憔悴的身影、被防护口罩勒肿的脸颊、嘶哑的声音,一次次让泪水在观众的眼眶里打转。活动中,有2 1 .3 万名职工通过网络观看。一位网友留言:“这样的故事分享,听一次流一次泪,每一位援鄂医疗队员,都是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出席活动的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表示,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极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我省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必将激励和鼓舞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劳模事迹、弘扬抗疫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本报记者 阎瑞先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