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24期:第01版 首版

央企进陕签约项目落地成效显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母家亮)笔者从12月12日召开的央企进陕项目推进落实专题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央企与我省共计签署239个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额7390.57亿元,已落地192个项目,总投资额6418.32亿元,已完成投资1184.65亿元。央企与省属企业、各地市投资合作热情高昂,项目落地成效显著。

9月26日召开的“深化融合发展、助力追赶超越”央企进陕推进大会,达成了一大批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合作项目,对我省招商引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起到了极大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大会后,省级有关部门、省属企业和各地市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推动央企进陕项目落地,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央企提出的有关问题。截至目前,已解决39家央企反映的104个困难和问题。省国资委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建立项目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实地调研督导等形式,全力以赴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省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国电信将协议内容分解为双千兆网络升级、5G、大数据中心、新业态平台、基础网络承载配套等五大类项目加快推进。陕建集团、陕煤集团等省属企业积极加强与央企沟通对接、合作发展,“借梯登高”“借船出海”,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咸阳由市级领导包抓重点合作项目,宝鸡组建工作专班,渭南拟设立央企服务中心,延安和韩城成立由市委书记或市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西安提出“切实把央企困难放在心上”,受到央企普遍赞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