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25期:第01版 首版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天津举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广州1 2 月1 4 日电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天津举行。在1 4 日召开的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披露了这一消息。

据张立新介绍,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已于1 2 月1 3 日晚闭幕。从比赛结果看,所有参赛代表队均获得1 个以上优胜奖,3 0 个代表队获得了奖牌,2 0 个代表队收获了金牌。

首届大赛8 6 个竞赛项目,涵盖了生产制造、交通运输、社会服务等众多行业领域,项目设置契合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技术技能含金量高。2 5 5 7 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平均年龄2 1 .8 岁,最大的5 8 岁,最小的1 6岁,年轻选手占九成。

“大赛期间,很多知名企业到比赛现场观赛、揽才,体现了职业技能竞赛与就业紧密相关的生命力。”张立新说。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