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1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现场点评打分 指不足明方向

兴化公司开展业务员述职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费新伟)“大家好,今天我的述职内容主要围绕2020年销售目标完成情况、国内硝酸铵市场分析、开发新用户、货款回收以及2021年工作打算展开。”这是陕西兴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化公司)集团销售部业务员陈鹏飞在述职大会上的开场白。

1月4日下午,兴化公司销售部会议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业务员述职大会正在进行,大屏幕滚动播放PPT,图文并茂,一目了然。销售部干部、业务员以及管理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陈鹏飞同志的述职报告,年度销售同比下降原因未写清楚,产品回款没有比较值,3条工作亮点总结得很到位,但没有分析原因,围绕‘量、价、款’述职,内容还比较散,综合各方面,我打80分。”陈鹏飞述职刚刚结束,担任述职评委的集团销售部副部长桂战点评直言不讳。

据了解,当日参加述职的14名员工全部来自销售一线,兴化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曹杰,集团销售部副部长桂战,大区经理张康海、刘长松、何明等5人担任述职评委。述职结束,现场点评、打分,指出不足,提出努力方向。

笔者在现场看到,各位述职对象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准备充分,依次走上发言席,既晒出成绩单,与大家分享成功喜悦,也自我揭短,分析未完成销售任务的主客观原因,直面压力和困难。大多数人发言内容能紧紧围绕主题,言简意赅,不穿靴戴帽,直奔主题,言谈举止中透露出清晰的思路、创新的措施和十足的干劲。

此次述职历时2个半小时,评委们根据现场打分和述职表现,业务员刘保健、王琪、陈鹏飞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该公司组织本次业务员述职,旨在盘点过去,查找不足,制定措施,为2021年兴化公司销售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激发业务员的工作积极性和紧迫感,为每名业务员营造创新发展、增量提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