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1期:第01版 首版

切实防范疫情反弹 守护健康平安家园

关键字:家园,平安,健康,守护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西安:25日起停止线下教学培训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1月19日,西安市教育局决定,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从1月25日起,停止任何形式的线下教育教学及培训活动。

西安市教育局明确,西安全市中高考补习机构放假时间为2月4日前。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含中高考补习机构)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的时间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时间同步(2月27日-28日报到,3月1日正式复课)。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取消联欢会、表彰会、家长会以及针对学生的各类赛事等聚集性活动。全市培训机构做好放假安排,在放假前通过印发《致家长学生一封信》等形式,及时告知家长、学生相关事项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假期教职工的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切实加强个人防护。

各培训机构要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复课前对校舍及重点部位做好安全排查检查和消杀工作,做到“人物同防”,确保复课后教育教学及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各区县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各开发区教育局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强管理与服务。从即日起要全面做好督导检查,加大巡查频次,指导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防严查校外培训机构任何形式的线下教育教学及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严查严处无证无照机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


陕西各级财政投入逾43亿元支持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1月1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省各级财政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响应、果断应对,截至目前,各级财政共投入疫情防控资金43.51亿元,重点用于一线医务人员临时补助、患者救治、防疫物资购置等方面;累计预拨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资金3.23亿元,其中1.86亿元按照国家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可用于新冠肺炎疫苗购置临时周转。


方欣冷冻市场:全面消杀 食品放心买

本报讯(实习记者  董欣  李旭东)作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冷冻品交易市场,西安方欣冷冻市场目前已经暂停进口冷冻食品交易,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确保产品和人员安全。

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方欣冷冻市场,在入口处看到,进入市场的所有人员都要求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测温通道旁设有提示牌,禁止进口冷冻食品进入市场。

据冷冻厂市场综合办主任助理陈剑介绍,目前方欣市场已经禁止国外进口冷冻食品进入,主要是国内冷冻食品的仓储和交易。目前,每天在营业前和结束后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杀,对一些不通风的区域进行不定时多次消杀。此外,目前市场内已有100多名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在售货大楼一楼看到,一家从事进口冷冻产品商铺的冷柜里,进口产品已经不见踪影,只有几箱国产对虾。同时,可以明显看到,人流量较少。陈剑解释,相较于往年,今年受疫情影响,来采购的人明显减少,销量也有所下降。原来市场覆盖面达到700多公里,现在只有300公里。市场内一名商户告诉记者,今年自家销量相比于往年下降了30%-40%。


1月18日8时,西电集团医院移动核酸采集车开进轻工业西安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的60多名职工集中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西电集团医院推出核酸检测直通车服务,上门为企事业体单位10人以上团体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最快5小时可查。

本报记者  王何军  摄


1月19日下午,西安市南门外长安路西侧,碑林区长安路街道演练全民核酸检测预案,引起过往行人关注。本报记者  薛生贵  摄


白水工会全面投入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1月18日,记者从白水县总工会获悉,白水县1人确诊新冠肺炎后,该工会第一时间向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会员发出倡议,并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疫情发生后,白水县总工会紧急成立县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办公室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上报工作,并向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职工朋友立即行动起来。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向广大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

同时,白水县总工会积极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张锋侠、刘润雨等工会干部前往寺前队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志愿服务,连续工作一天一夜,共在网上录入登记核酸检测信息932人。县总工会驻包联村林皋镇吴家尧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在疫情发生后,则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连日来,白水县总工会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已向包联村吴家尧村赠送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包括口罩1100个等。


“要听他人好言劝,防疫大事记心间,勤洗手、多通风,戴好口罩是关键。”1月17日,中建二局二公司正荣紫阙峯著项目工作人员自编防疫口号,通过小喇叭进行宣传,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保护工友们的生命健康。

本报记者  鲜康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