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91期:第01版 首版

西安市总网络招聘会“尝鲜”,登门服务企业

“直播带岗”:1小时,353万人围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工人日报》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郑永獒)“仅仅1小时,就有353万人(次)围观,30个岗位的招聘很快爆满。”3月18日11时至12时,西安市总工会组织的一场“直播带岗”招聘会,火爆程度让从事就业帮扶的工会干部都没有想到。

这是西安市总首次组织新媒体登门为北得龙金属材料公司张罗的一场“直播带岗”招聘会。招聘会通过西安市总微信公众号、陕广新闻101.8频道、华商网图片传输发布、猫头英云人才市场等新媒体,由平台名主播推出一线操作工、销售人员、总经理助理等30多个招聘岗位。

为做好这场招聘会,西安市总、企业、各新媒体在筹备阶段下足了功夫,精心策划,致力于“打造一个招聘模式新品牌、讲好三个故事、实现三个满意”:打造工会新媒体服务职工的新平台;讲好企业创新故事、劳模工匠故事、创业者故事;实现企业招聘、主协办方、美誉度三个满意。在直播过程中,穿插播放宣传企业的专题片,对企业相关人员有专访、走访和座谈,现场出镜介绍岗位,多维度、多角度展示企业。

“通过视频,观看了西安市劳动模范王超对数控操作工岗位的介绍,对这家高新企业有了直观了解,我觉得这家企业有发展前途、薪资也不错。”西安市一家技师学院毕业生小李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西安市总工会主办、西安大秦人力资源公司协办的“稳岗留工送岗位,促进就业暖民心”春季大型网络招聘会持续进行,目前已为近千家用人单位和5万多名求职者提供了“一对一”实时在线招聘、洽谈面试等服务。这次进入企业“直播带岗”,是网络招聘会的新尝试。

这次招聘的火爆,也让从事就业再就业的有关人士对小而精的“直播带岗”招聘有了全新的看法。“直接到企业开展‘直播带岗’,更直观、全面、真实,求职者可以通过现场直播了解企业的环境、岗位、管理等,有很强的吸引力。”西安市机冶建材工会负责人认为。

北得龙是一家集金属材料加工、仓储、物流配送、贸易为一体的科技型民营中小企业,现有员工260人。公司董事长张潮说:“我们对招聘结果十分满意,真诚感谢市总工会上门服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