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19期:第01版 首版

一新型火箭发动机地面联合热试验成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7月2日11时15分,由位于西安东郊的航天科技四院研制的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固体助推发动机与伺服系统,进行地面联合热试验获得成功。该型发动机直径2米,采用分段对接技术,是我国目前装药量最大、推力最大、工作时间最长的固体火箭发动机。

此次试验是新一代中型固体助推火箭发动机首次与尾段伺服系统进行工程化地面联合热试验,对分段对接发动机部分关键技术参数进行优化,显著提升了发动机的工作可靠性,充分验证了发动机与相关系统的工作协调性。

作为国内唯一掌握固体火箭发动机分段对接技术的单位,航天科技四院此前已先后成功进行了直径1米/两分段、直径2米/三分段、直径3米/两分段固体发动机的地面热试车。采用分段对接技术,可以实现在直径一定的条件下,成倍增加发动机装药量,解决了运载火箭对长时间、大推力助推动力的需求。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