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39期:第01版 首版

愿努力的孩子终有所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一男孩听到自己被重点中学录取后喜极而泣,全班同学都为男孩鼓掌祝贺。最近网上流传的一条视频,引发广泛关注。

可是,当画面背后的心酸被揭开,这份“喜极而泣”变得有些沉重。原来这个男孩在二年级时妈妈因为意外去世,爸爸也在车祸中受了重伤,不但要上学还要照顾妹妹。有网友留言说:热泪盈眶,唯有敬意。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样的故事总能直击人心,令人心生敬仰。

追梦之路何其艰辛,孩子稚嫩的肩膀要扛下的还有很多。我们的社会保障体系、教育系统、慈善机构,以及社会大众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和优势,让孩子少一些苦难,多一些温暖和呵护。

借用黄国平博士的话来说就是,愿所有努力的孩子,都能终有所成。 (冯文雅 梁近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