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26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机关将兵分十路“送清凉”

督促企业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近日,省总工会下发夏季“送清凉”活动实施方案,对省总机关开展此项工作作出明确部署,活动主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情系职工送清凉”。今年,省总本级将拨付慰问金110万元,支持各市、产业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省总将组成10个检查慰问组,结合夏季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开展慰问和监督检查。

慰问检查重点为,防暑降温设备、安全卫生防护设施是否完备并正常投入使用;生产现场清凉饮料、防暑药品是否配备;职工饮食卫生、住宿、饮水、淋浴及个人防护用品是否发放;企业工会是否开展针对高温作业的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及劳动保护监督检查;降温费和高温津贴是否足额及时发放。

方案要求,慰问品发放要确保送到一线岗位;对检查慰问中发现的问题,要与企事业党政和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反馈,推动企事业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问题。

活动期间,省总机关10个“送清凉”检查慰问小组,分别由省总党组成员带队,将以建筑施工、国防、航天、交通、机械、水利等企业为重点,检查慰问组进企业到班组,将清凉送到生产作业现场,送到生产岗位,送到职工手中,送到职工的心坎。与此同时省总将向企业和职工赠送《高温作业防护手册》。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今年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省总工会专门下发《关于加强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开展“送清凉”活动的通知》,对积极开展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督促企事业单位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清凉”活动作出明确要求。2018年度全省工会“送清凉”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8月31日。

据统计,在2017年度全省工会“送清凉”活动中,共筹集慰问金12619.96万元,其中各级工会投入资金5600.94万元;走访企业和工地10632家;慰问一线职工和农民工666755人次;开展监督检查活动11366次;查处危害职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故隐患5056件。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