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74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建设集团路桥分公司

在细微处体现关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该分公司3 名职工为参与诗歌朗诵的爱人献花。

今年以来,建设集团路桥分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从职工关心关切的点滴小事入手,以真情温暖心灵、用真心维护利益,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力。

从“食”事入手  打造舌尖美味

“民以食为天,伙食好坏直接影响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对企业的归属感,为民办实事,就从做好‘食’事上入手……”该分公司领导说。

为保证施工一线职工吃得满意放心,该公司以打造“五星”食堂为目标,针对不同地方口味上的差异,以5种菜品+2种主食+1种汤品的搭配方式,提供辣与不辣等多种口味的选择,并且做到菜肴常变常新,让职工在伙食上有了更多选择。同时建立食堂考核机制,统一购制招待餐具,升级厨房、餐厅硬件设施,增大厨房面积,配备净水设备、热水宝等设施,确保了舒适、干净的就餐环境。“现在伙食越来越好,我已彻底摆脱外卖,感觉身体都胖了。”职工苏琳说。

此外,该分公司还以创建“幸福路桥”为抓手,党政工带头深入项目一线,通过征集职工意见,了解职工愿望和诉求,千方百计解决职工就餐质量实际困难,获得一线职工频频点赞。

从动情入手  打造亲情同心圆

“假如你老公是干工程的,不要嘲笑他越来越深的黑眼圈,请真心疼惜,他的白班是炎炎烈日或在风吹雨打中度过,他的夜班是通宵达旦,寒风凛冽的夜真的很冷!”这是职工家属表演节目的一个缩影。

“工作忙,几个月都没见到妻儿,没想到她和孩子能以这样的形式出现在这里,我太高兴了,感谢妻子的支持,我也一定好好工作,把‘小家’和‘大家’都建设得更美好。”近日,项目部职工张旭东在观看完妻子的节目后激动地说。

建筑行业职工常年和家人两地分隔,职工安心工作,干事创业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付出。近年来,该分公司为了让职工安心舒心工作,积极开展“家属助力”品牌建设活动,通过颂家书传亲情嘱安全、职工家属答谢会、家属参观日等方式,让大家了解亲人工作的艰辛和成绩,共同见证路桥分公司发展成果。

从“匹配”入手  提升职工期许值

“我的专业技术工作优化目标是:能够熟练掌握施工用电。三年后的岗位发展设想是:希望能够干到项目部技术管理层……”新职工王旭提到自己职业规划时兴奋地说。

为了最大程度满足人才培养及高质量发展的“匹配度”,该分公司经过多次调研走访,以青年职工职业规划指导书的形式,对职工未来三年在岗位及技能晋升规划进行了解,针对职工的职业需求,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结合其成长规律和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个人发展计划及丰富的学习资源,建立各类考证分享群和辅导群,由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们定期分享考证诀窍,答疑解惑。同时适当加大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力度,以“小打小闹”提升职工“大有作为”的新培训方式,切实增强学员学习的主动性,让职工成长与企业发展和谐共生。(徐静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