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77期:第01版 首版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发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2日发布,顺应新时代新要求,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勾勒蓝图。

意见包括8个部分共25条内容。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明确了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第二部分至第六部分聚焦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提出一系列具体务实的举措。第七部分和第八部分分别围绕“完善促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和“认真抓好组织实施”,明确了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机制。

根据意见,到2025年,中部地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投入产出效益大幅提高,综合实力、内生动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到2035年,中部地区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建成,产业整体迈向中高端,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达到较高水平,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基本形成,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