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86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圈养秦岭大熊猫“丫丫”诞下龙凤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付瑞霞)8月4日,笔者从陕西省林业局了解到,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丫丫”近日诞下龙凤胎幼仔,雌性、雄性幼仔的初生体重分别为137克和110克。截至目前,双胞胎发育良好。

秦岭大熊猫“丫丫”出生于2009年,从2017年开始参与繁殖配对,但连续三年均发生流产。今年,为了确保“丫丫”成功繁殖,中心工作人员为它进行了一系列产科检查和处理,为其顺利产仔打下了良好基础。“丫丫”的成功产仔,是秦岭大熊猫繁育技术人员不断探索、攻克难题的又一成功案例,有效解决了大熊猫难产临床诊断技术和治疗预防的关键性问题,进一步完善了秦岭大熊猫繁育技术体系。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今年已成功繁育大熊猫3胎4仔,人工饲养秦岭大熊猫种群数量已达36只。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