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87期:第01版 首版

西安市物流园区首个“司机之家”落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入会会员展示会员证。本报记者  鲜康  摄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8月4日,西安市物流园区首个“司机之家”在聚盟公路港落成,现场举行集中入会仪式,为20名困难货车司机代表发放困难救助金,向货车司机赠送400张健康体检卡和400份“爱心大礼包”。

“司机之家”是在全国总工会驻陕蹲点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由西安市总投资18万元,历时一个月建成。集休息、洗浴、饭菜加热、图书阅览、热水饮用等多项功能为一体,是工会组织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的重要阵地。

据悉,近年来,西安市总聚焦货车司机等八类新业态就业人员,建立健全了“八大群体”集中入会、建会入会项目化管理、服务关爱行动等制度,碑林区、未央区作为全总试点单位,推行建立行业性联合会,依托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建立了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广泛吸纳货车司机等群体建会入会。截至目前,全市货车司机工会组建187个,工会会员6984人;网约车司机工会组建2个,工会会员60人;快递员工会组建88个,工会会员5542人;外卖送餐员工会组建15家,会员数1730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