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88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突破5000万剂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秦伟骥)省卫健委发布消息称:截至8月5日,全省12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035.8万剂次,2789.75万人次完成第一剂次接种,占应接种人群的90%。

据了解,我省各地合理规划现有接种单位,通过设置临时接种点、建立移动接种队、购置移动接种车等方式,不断增设接种单位、扩增扩容冷链设施设备、提高接种服务可及性。全省共设固定接种单位2042个、临时接种点456个,共有接种单元8339个、疫苗接种相关人员4.05万人,日均接种能力90万剂次,最大接种能力126万剂次。

为提高接种效率,我省升级免疫规划信息平台,开发了基于电子健康码的线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名预约建档系统;推出“7321”工作法加快接种工作,即提前7天统计疫苗需求,提前3天摸底调查、制定计划,提前2天预约登记、宣传动员,提前1天通知到人、定点定位;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做好接种前知情告知和健康筛查,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接种后规范留观及接种信息登记等工作,坚决杜绝出现接种差错。

目前,全省所有接种点均已实现“四有”: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有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为安全接种保驾护航。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