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火车站南站房今日投用

预计年发送旅客约4800万人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9月1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即将召开之际,西安火车站站房工程全部投入使用,候车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以上,将兼顾普速列车和动车出行,是一个拥有南北双广场、双站房、双地铁、多通道的车站,预计年发送旅客约4800万人次。

由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西安火车站站房工程包括新建北站房、新建高架候车室以及既有南站房改造,共计11.15万平方米。自2020年5月正式施工以来,8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1800余名劳务作业人员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施工,确保全运会前按期开通。在过去的16个月,先后于4月26日开通高架候车室北区、5月30日开通新建北站房、9月1日开通高架候车室南区以及既有南站房,自此,西安火车站站房工程全部投入使用。

建成后的西安站成为全国仅有的位于文化遗址中心并拥有南北双广场、双站房、多通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将6台11线增加到9台18线,进一步确立了西安站作为西北乃至全国铁路交通枢纽的重要地位。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