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6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陕西省“十四五”文物事业发展规划》公布

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陕西各区段将有序开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9月1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日前,《陕西省文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实施并向社会公布。《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面落实国家文化战略与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陕西各区段有序开放。

《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面落实国家文化战略与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陕西各区段有序开放;延安国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全面建成并形成先进经验,省内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模式探索创新成效显著,在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反映百年党史的重要文物保护和展示工程顺利开展。

根据《规划》,到2035年全省文物资源系统性科学性保护全面实现,文物资源大数据建设及应用全面开放,省内考古成果有力支撑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充分证明中华文明悠久历史,智慧高效、均等完备的陕西博物馆体系有效建成,科学技术广泛应用于文物保护,让文物活了起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