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8期:第01版 首版

全总省总调研组一行到榆林调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9月1日至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驻陕蹲点工作组组长、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姜文良一行到榆林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货车司机入会建会工作情况。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瑞峰,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治东,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向东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陕煤神木柠条塔矿业公司和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素质提升、企业智慧工会建设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榆能集团、陕西泉财集团运输有限公司、榆林东方集团、市工人文化宫等地,对其生产车间、思想文化建设阵地、司机之家进行实地调研。在市工人文化宫,调研组一行通过参观榆林工运史馆,充分了解榆林工会组织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全市工人阶级和劳动模范的丰功伟绩。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榆林市和陕煤集团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和货车司机入会建会工作作出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姜文良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的全面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战略性的决策部署。陕煤集团、榆能集团作为省级产改试点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产改工作要有目标、有措施、有亮点、有成效,确保这项任务全面完成。

王瑞峰强调,开展以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建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程,希望新成立的行业工会联合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把职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通过精准服务、依法维权和教育引导,根植服务于职工群众,共建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为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