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13期:第01版 首版

省科协与省总工会对接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9月10日,省科协调研组到省总工会,征求对《陕西省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的意见建议,并就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共同做好群团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会见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常务副主席李肇娥一行。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瑞峰主持座谈会。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刘伟,二级巡视员余华等参加会议。

郭大为在会见时强调,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对产业工人素质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产业工人队伍向智能化、高端化转变,开展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是推动陕西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的重要途径。省总工会和省科协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紧密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和任务,通过劳动技能竞赛、职工读书会等活动,大力提升产业工人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素质水平,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李豫琦表示,省科协牵头编制我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要借鉴省总工会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群策群力编好方案,提高方案可操作性;以举办活动和表彰奖励等为抓手,以提升产业工人科学素质为重点,推动“五大人群”科学素质整体提升;要加强合作协同发展,努力在推动科技工作者权益维护、推进学会组织工会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王瑞峰表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是关乎民族振兴的重要工作,省总工会将认真抓好实施方案的落实,履行好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工作职责,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与省科协密切合作,共同推动我省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我省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贡献力量。

李肇娥表示,公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开展15年来,省总工会为我省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省科协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创新工作机制,与省总工会共建共享资源渠道,开展科普综合实践,推动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