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33期:第04版 北国周末

一部深度解析秦腔全面文化现象的史诗纪录巨制,一部全面审视秦腔乃至中国传统戏曲的视频版百科全书,创造陕西最长纪录片和中国戏曲主题最长纪录片之最——

68集纪录片《解秘秦腔》明日陕台首播

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陕西工人报社、陕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为指导单位,陕西本土公司历时7年鼎力打造

关键字:首播,明日,纪录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由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陕西工人报社、陕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为指导单位,陕西美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历时7年鼎力打造的68集纪录片《解秘秦腔》第一季,将于10月16日在陕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首播。

《解秘秦腔》从秦腔源头入手,从历史发展、分支流派、传承流播、角色行当、舞美服化、剧本音乐、观演习俗等多角度,对秦腔进行全面解剖和透视。该纪录片是介绍秦腔以及中国传统戏曲的视频版百科全书,是弥足珍贵的历史史料和农耕文明时代留给后世的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

《解秘秦腔》由陕西工人报社原编辑记者惠焕章担任编剧导演。他所编剧导演的52集纪录片《关中记忆》,曾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及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2017优秀对农电视作品一等奖,在2018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周、2018哈尔滨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荣获大奖。

《解秘秦腔》每集9分钟,总片长612分钟,是陕西美图文化公司继52集纪录片《关中记忆》之后,再次刷新陕西历史上最长纪录片纪录,创造中国乃至世界戏曲主题最长纪录片的新纪录。

据悉,《解秘秦腔》第一季10月16日开始,在陕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每天一集,持续播出32天。同时在爱奇艺平台同步上线。第二季有望于今年内制作完成。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