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49期:第03版 专题

坚守“工”字号宣传主阵地 打造报网微融合发展格局

——写在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

关键字:格局,发展,融合,打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新华社建社90周年,并在第22个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殷殷深情,萦绕心头;谆谆嘱托,催人奋进。作为“工”字号舆论宣传主阵地,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打造以报纸为旗舰、报网微全面深度融合的立体发展格局,努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工会声音在职工中传播得更加广泛、更加响亮。

“十四五“时期,职工队伍结构、利益诉求发生变化,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更加迫切,劳动关系更加复杂多样。我们要适应时代变化,完善常态化报道机制,树立工会宣传品牌,提升工会新闻工作的传播力、感染力,把党中央声音传递出去,把职工诉求表达出来,针对涉及职工的社会热点问题及时发声亮剑。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多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挖掘基层职工身边的先进人物。要加强典型选树宣传,深入做好“大国工匠”“最美职工”品牌,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

数十载接续奋斗,新征程扬帆再启。我们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用先进的文化培育职工,用正确的舆论引导职工,用高尚的精神塑造职工,用优秀的作品鼓舞职工,用真诚的服务赢得职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切实履行好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职责!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