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70期:第01版 首版

御冬送暖 法治护“蜂”

——省国防工会“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现场见闻

关键字:法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宪法小课堂。

本报记者  鲜康  摄

12月3日,冬日暖阳下,西安电信广场营业厅内,30余名一线邮政快递员怀抱御寒物品,聆听宪法知识。这是正在进行的省国防工会“御冬送暖、法治护‘蜂’”活动的一幕。

“御冬送暖、法治护‘蜂’陕西省国防工会‘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和‘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随着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宣布活动启动,将在全省电信各“爱心翼站”全面铺开,持续到12月底。

当天,领到防寒物资和法律书籍的一线邮政快递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快递员孙银娟说:“非常感谢工会,这些防寒物资来得很及时,为我们的出行增添了不少安全保障。”她背后的“爱心翼站”里,沙发、桌椅、手机充电、手机消毒、WiFi网络及饮水供给、食物加热等服务设施应有尽有,极大地方便了进站休息的新业态劳动者。

“这些设施目前已在全省142家电信爱心翼站里配备。”中国电信陕西公司总经理叶利生说。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爱心翼站”既有法律小课堂、法律咨询台,还有为广大新业态劳动者赠送的普法书籍。陕西电信法务专员张静的“宪法小课堂”生动有趣,快递小哥认真聆听。法律咨询台前,不时有新业态劳动者向专业律师咨询。

作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总工会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之一,省国防工会本次活动充分依托分布广泛的电信“爱心翼站”,将法律服务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身边。

“这次活动还适时向快递员、网约配送员赠送实用的御寒礼包,希望倡导社会形成尊重、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让‘小蜜蜂’多一份来自工会的‘守护’。”省国防工会副主席高莉说。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