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6期:第01版 首版

“昼夜轮班,只为满足抗疫需要”

——陕西浪洁公司全力生产84消毒液小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我们都是昼夜轮班,机器满负荷加班加点生产,就是为了全力满足抗击疫情需要。”12月28日下午,在位于西安市鄠邑区沣京工业园内的陕西浪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该公司董事长王波如是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自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一瓶瓶灌装好的84消毒液源源不断生产出来,一箱箱成品被打包装运到门外等候的货车上,送到西安市后,再通过华润万家和怡康医药销售到全市各处。

自从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后,全厂上下全天候生产,王波也和大家同甘共苦,在缺人的情况下自己开车去送货,常常忙到深夜,第二天又早早投入繁忙的工作中。

65岁的车间主任辛养余,已有30年党龄,他主动放弃已经预约好的手术坚守岗位,哪个岗位缺人,他就去顶替。公司配送人员张宝每天出车十几个小时,只为保证客户能及时用到消毒液。“疫情形势严峻,我理应积极参与,苦点累点没有啥。”面对记者的采访,张宝边干活边说。

疫情期间,该公司与上游供应商多次沟通,协调保证原材料、包装物的供应,同时公司安排好职工的吃饭、住宿问题,保证大家吃得好、休息得好。连日来,该公司将平时的日产量8吨/天提高到18吨/天,可灌装大约36000瓶500毫升/瓶的84消毒液和大批5公斤装、25公斤装的大包装消毒液。“截至目前,库存成品有10吨以上,其中家用瓶装的在5万瓶左右,而疾控中心、医院、机关以及公共区域用的都是大包装的。”王波说。

“在需求量大的情况下,我们的原则是保证供应、保持原有的价格,坚决不哄抬物价,竭尽全力保障政府、各单位和市民的需求。”王波说,在这个节骨眼上,要为抗疫作出民企应有的贡献。

实习记者  郝佳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