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54期:第03版 企业

陕煤生态水泥智引公司发布2022年数字经济成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姜晓芹  白岚)6月23日,陕煤集团生态水泥智引科技公司在秦创原召开“数创未来智引共赢”2022年数字经济成果发布会,集中展示在传统工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研究成果与亮点。目前,该公司5G智能化合作企业已达40余家。

发布会重点推介了矿用4G/5G融合专网通信系统、2.1GHZ本安型5G基站暨综采工作面5G无线局域网方案、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管理系统、智慧工厂建设成果、特种机器人生产线项目、工业固废资源管控交易平台六大场景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案例。现场连线演示了黄陵矿业一号煤矿智慧矿井系统、曹家滩煤矿全国首家商用5G+瓦斯智能巡检系统以及富平生态水泥公司智慧工厂运行系统。

发布现场,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多个型号5G消防侦察灭火机器人、侦察无人机、5G矿用无线通讯系统、矿用智能穿戴系统等软硬件产品,引来了与会者的驻足参观。

据了解,该公司立足传统工业科技转型发展需求,搭建校企强强联合平台,加大5G科研投入,创建了5Gn创新推进中心,成立了陕西能源行业首个5G生态联盟,与西安交通大学战略携手成立西部首个能源行业5G+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建成西部首个5G特种机器人生产线,为点亮制造企业数字未来提供了人才和技术保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