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8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

“大会战”彰显实干本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从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神府项目部传来喜讯,7天更换5800米输送带!工程安全高效完工,并顺利通过试运转,“大会战”彰显“实干本色”。

运筹帷幄

打赢组织保障“第一仗”

“7月4日开始硫化胶带头,3天硫化4个头。为赶工期,有时候甚至2天3个头,20天内地面完成27个硫化头。7月25日,顺利通过业主硫化验收。”该项目负责人高航介绍道。

“红柳林矿主井一部胶带机长度2800米,带宽1800毫米,斜巷长度为670米,坡度为12°,胶带总长5800米。此次施工,主要是拆除旧带,更换新带。为不影响业主煤炭生产,缩短硫化工期,我们将施工主战场转移到地面,重点做好硫化皮带头、焊接中间架、搭设平台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最终将在井下施工时间压缩为7天。”现场负责人补充道。

为全力保障项目施工,该公司从人员、物资、资金和安全技术保障等方面运筹帷幄,坚定打赢“大会战”的信心和决心。

奋力鏖战

攻克胶带更换“技术关”

“采用‘旧带背新带,以新带旧,结合新带,回收旧带’的方法,既节约时间、提高效率,还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我们7天时间内,为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得到业主的高度评价。”参与该项施工的技术大拿自豪地对笔者介绍道。

“旧带背新带,以新带旧,结合新带,回收旧带”的方法,是该公司汲取以往施工经验,为防范斜井展带中出现皮带跑偏现象,大胆采用的胶带更换方法。同时,配以“在新带与旧带搭接处,加工3套张紧装置;在机尾将旧带截成数段”等技术措施,既保证了新带不跑偏,又解决了旧带下沉的问题,赢得了时间,节约成本。

勇毅笃行

彰显陕煤建设者“实干本色”

7月27日,开始更换输送带;8月2日,5800米输送带更换完成。施工中,参建的神府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给力付出,他们从白天到黑夜,甚至几天都坚守现场,奔着“为主业服好务”的初心,肩负着“为企业铸造精品”的使命,以现场为“家”,连续奋战作业。该公司领导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现场指导施工方案,全程跟踪督导,在地面、深入井下指导和解决施工难题,彰显了陕煤建设者“实干本色”。

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来。该公司干部职工发扬陕煤建设者“敬业、团结、拼搏、实干”的风采,从前期准备到皮带展放,不惧困难,齐心协力,勇毅笃行。(范亚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