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8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黄陵矿业双龙煤业全方位狠抓煤质管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黄陵矿业双龙煤业牢固树立“抓煤质就是抓效益”理念,不断强化“煤质标准化”全过程管控,狠抓煤质管理薄弱点、薄弱环节质量控制,严格落实现场全过程控制。

据悉,该矿针对煤炭质量不稳定实际,不断加强煤质源头治理、运输提升和现场筛选管理,认真抓好生产源头工作面设计、优化巷道支护等环节,严格执行分装分运制度,科学上报煤质计划指标,制定合理回采方案,杜绝在生产、运输等过程中混入杂质。同时明确安检员对现场安全和煤质负责,杜绝矸石等混入运输系统。鼓励职工创新提升煤质新方法,提高煤质“含金量”。

日前,该矿煤质已经突破5600大卡/千克,平均售价提升了25元/吨,为矿井的效益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彭兴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