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9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澄合公司“四到位”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日前,建设集团澄合公司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以想到位、讲到位、管到位、做到位“四个到位”,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想到位,预防安全定措施。该公司从“定责、知责、履责、问责”入手,预想、预知、预判,提前介入,做好安全预防工作,逐级夯实安全责任,建立追责、问责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讲到位,助力安全造氛围。为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所属各基层项目部充分利用板报、橱窗、公开栏、微信群等平台,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全员关注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浓厚安全氛围,推动安全管理由“被动管理”向“自主管理”转变。

管到位,提升安全有保障。该公司结合建筑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和“三违”现象,通过集中教育和开展反“三违”排查整治活动,同时抓实现场安全措施的督促和环保工作的落实,通过查设备设施、查人员配备、查安全教育、查环保措施、查应急演练等,全方位督促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做到位,安全操作有标准。公司围绕“从我做起守规矩,齐抓共管保安全”主题,扎实推进“一图一清单”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管理模式,不断强化岗位员工的标准化意识,力求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让每一位现场管理者、作业者清楚自己的岗位哪些该干、哪些不该干,真正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郑启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