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8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设集团澄合公司“六个抓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日前,建设集团澄合公司党委、纪委通过“六个抓实”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抓实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在全公司机关、基层广泛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贪腐的代价》等系列廉政教育片成为干部职工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在党员干部、管理人员内心引起强烈反响。

抓实学,树立廉洁从业意识。将廉政教育与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入党培训、集中教育等全面结合,让知敬畏、守规矩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

抓实诺,家庭助廉作用凸显。深入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让家中“半边天”真正吹好枕边风、算好廉洁账、当好监督员,净化了家庭环境,营造了廉洁家风。

抓好考,提升学习作用效果。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条例法规基础上,适时组织应知应会考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真正目的。

抓实报,突出超前预防手段。对党员干部直系亲属或由个人操办的红白喜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个人报告制度,杜绝了因违规违纪大操大办而出现的借机敛财不良现象。

抓实节,严把关键节点提醒。充分利用年内重要节日节点,召开专题廉政教育提醒会,从会议议程、记录、影像、班子及成员廉政承诺书、廉政监督员履职情况报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自查自纠表及工作小结上报等各个环节,突出抓好过程,确保警示教育效果。

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该公司先后三次获陕煤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企业产值规模和职工收入连年呈现“双增长”态势。 (郑启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