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8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榆北曹家滩公司以“犇”字精神大检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榆北煤业曹家滩公司拉开年度全面大检修帷幕,广大职工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犇”字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新一年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当好“孺子牛”,下好“先手棋”。“我们以‘孺子牛’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各项设备检修工作中。”机电运输区区长任明说,“为确保大检修工作如期保质完成,公司各专业部室与检修单位紧密沟通,对外委单位项目进行实时落实,并总结梳理以往检修经验和不足,切实消除各环节安全隐患,确保检修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争做“拓荒牛”,当好“排头兵”。在综采区检修现场,刮板输送机减速箱的更换,成为了横在大家面前的难题,减速箱总体重达十几吨,配件众多,体积庞大,加之工作面作业环境空间有限,要想在规定时间内安全、快速、精确地完成搬运、拆卸、组装等工序着实不易。

在检修现场,“拓荒牛”精神激发大家激烈讨论、周密思量后敲定利用导链将设备一点点移动到装配位置,以慢搏快,以稳确保安全,实现了安全平稳更换作业。

甘做“老黄牛”,打好“主动仗”。“大活就是主斜井皮带1 1 #接头硫化和主运大巷皮带更换工作,其它的都是小活。”此次皮带硫化,需要经历固定、剥绳、打磨、搭接、硫化几个过程,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对检修都会造成影响。

在硫化皮带打磨现场,笔者看到职工在皮带旁埋头用小刀片以“绣花针”的功夫打磨着皮带,他们的任务是将9 8根6 .5 米长的钢丝绳打磨干净。“一次皮带硫化下来,一大箱装潢刀片都不够用。”该区检修班职工张晓林说。(张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