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4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奋斗中的新兵与老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姿态最美丽。正值劳动竞赛施工大干之际,笔者走进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各项目部,坚守一线的新兵老将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穿梭于各施工点,以实际行动诉说着奋战安装现场的故事。

95后新兵闫世斌:谦虚好学  “文武”兼备

来到生态水泥项目部施工的富平“六化工厂”除尘系统改造现场,活跃着一个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着黑色运动衣的身影,他是该项目部技术员闫世斌。

2019年,闫世斌怀着满腔热血参与公司冶坪、生态水泥项目部工程施工。作为一名“新兵”,他始终保持谦虚好学的心态,从最初跑现场、跟着工人师傅干活到整理内业资料;从熟悉安装工艺流程到协调现场施工;从采写豆腐块稿件到“一口清”岗位描述脱颖而出等,艰苦的一线环境,锻炼了他坚强意志,练就了“能文能武”的本领。对来年的规划,他笑着说:“继续考取建造师增项和二级造价师。同时,工作中向前辈学习,在一线大舞台茁壮成长。”

闫世斌(右)

85后干将王谦:脚踏实地  行稳致远

85年出生的王谦,从2007年的普通工人到如今的榆北小保当项目部电工班班长。在14年里,他勤勤恳恳、尽职尽责。面对工作困难就是“一根筋”,刻苦钻研、反复磨炼,向技术大拿和老师傅请教,直至解决问题。面对施工难题,他是施工现场的一名“干将”,带领班组人员,保证每一个工程的安装质量。

目前,他被借调到公司神府项目部,参与凉水井4-2煤东翼胶运大巷带式输送机安装。在干好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据了解,他两年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王谦

65后老将余广阳:默默坚守  薪火相传

余广阳,1989年参加工作,在一线摸爬滚打30多年,征战南北完成50多个工程项目。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他在解决施工难点上有很多独到的见解。经常带领徒弟“泡”在现场,以实战给徒弟讲解工程施工节点和难点。

坚守一线驻扎工地,已是余广阳的常态。孩子结婚时,他没能回去操持。“我的孩子放心,但新来工地的孩子们需要人带,他们正是学知识和成长的年龄,我这师傅不能掉链子啊!”他心系工地,默默坚守,薪火相传。

他们是该公司职工坚守一线的缩影,正是这一个个普通却又不平凡的身影,刻录下奋斗的美丽剪影,用实际行动展示着陕煤建设人的风采!(史青鑫)

余广阳(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