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4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物资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物资集团榆通公司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在家庭中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在工作中,坚守物资一线,成为撑起公司的“铿锵玫瑰”。

勇于担当  迎难而上

刚调到文书岗位的陈晓巍,为了尽快熟悉工作,她坚持每天工作之余学习《公文写作》,仅用1个月就掌握了套红、分发等全部工作流程。2020年度共处理办公文件1500份,其中,接收文件500份、发出文件1000份。遇到加班到半夜的时候,也没有丝毫懈怠。因为责任感强,曾在休假期间将工作带回家中完成;因为信念感强,她一丝不苟地将每一份文件进行精准核对,达到零差错;因为上进心强,在她仅有的空闲时间里,一年中先后通过了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职称考试和中级经济师职称考试,更被公司评为2020年度“劳务典范”。

激扬青春  逐梦前行

刘悦在2019年放弃大城市的优越舒适工作,来到地处陕北毛乌素沙漠的榆通公司,先后从事过物资保管、计划、宣传、合同管理等工作,无论什么岗位的工作,她都能坚守岗位职责。2020年,陕煤“三网一平台”现场会在榆北煤业曹家滩公司召开,刚任宣传干事就主动担任会议参观地曹家滩供应站的解说员,白天工作,晚上背诵解说词。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场会当天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公司领导和干部职工一致赞誉。后来,她又担任全国“两化”融合会解说员、公司红色经典诵读会和PPT大赛主持人,被评为物资集团“优秀通讯员”和公司“优秀大学生”。

笃行致远  不负芳华

十年磨一剑,公司计划员皇甫方婷的10余年的物资一线工作经验,磨炼出了其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职业准则。2020年,她主动申请到处于基建期小保当供应站担任计划员。面对服务单位提报的新设备、新配件计划,加上实行无计划采购政策,她虽有点不知所措,但凭借自己丰富职业素养,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她每天到现场查看实物、拍照片、查规格型号、上网百度、问使用单位的老师傅,并把问到的物资知识一一记在笔记本上,虽然一天下来20000多步,但她从不言苦,通过一次次实践,不仅熟悉了很多物资,也熟知了多种物资的用途。截至目前,经她上报的物资计划5000余条,核实取消、利库物资计划800余条。(郭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